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儒洞镇边海村党总支全员坚守抗“疫”前线 发扬边海红旗精神 守好阳江西大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杨组 时间:2020-02-12 10:3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西县儒洞镇边海村党总支部全体党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战天斗地、党群同心、勇于进取、永葆本色”的边海红旗精神,迅速吹响了与疫情斗争的战斗号角,全员参与、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边海村有着优良的传统。1954年,在大旱面前,边海村4名党员带领群众一同拦河筑坝、引水灌田,创造了大灾年丰收的奇迹,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亲笔批示。如今,面对疫情,边海村党总支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动员党员群众群防群治。在家的38名党员主动请战,尽自己所能参与到防疫排查、宣传、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来,积极构建“总支部+网格”管理模式,共分设5个网格进行管理,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每家每户必有党员身影,共排查返乡人员280多名。外出的10多名党员则是当起了远程“后援团”,通过电话、微信积极做通村民思想工作,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

  “新冠肺炎无可怕,我们肯定战胜它,平时无事留在厝,注重卫生莫邋遢……”每天清晨起,村党总支的流动宣传车就开始穿梭在每一个自然村中,用本地人熟悉的“海话乡音”编成一段段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将防控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此外,5支防疫检查宣传队每天挨家挨户入户走访,劝导村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教育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防疫环境,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在行政村、自然村两级微信群里,党员干部还定期推送疫情防控“微视频”、疫情防控政策等信息,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边海村位于阳江市的最西边,毗邻茂名,村庄后有一座小桥可以直接进入儒洞镇。边海村党总支书记陈广主动向镇党委请战:“请把看守边海桥的任务交给我们,我们一定能为阳江守好这个‘西大门’!”从那刻起,由镇村“两委”干部和18名党员组成的战斗队,分成4班严守进村路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详细登记、逐人测量体温,截至目前共登记外来车辆约200台,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