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高新区:110多名驻村扶贫干部变身疫情防控“生力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景仪 麦月贤 洪梅 时间:2020-02-12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您的体温正常,可以进去了。最近在村里不要串门,不要聚餐……”阳江高新区那棉村驻村干部林高其穿着红色马甲,在村口卡点处对进村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并劝导村民不要走亲访友,防止聚会造成传染。遇到外地车辆和外地返村人员,他更加谨慎检查,登记信息,做好排查台账。

  春节前两天,林高其和那棉村其他驻村扶贫干部就已经回到工作岗位,和村“两委”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经过讨论,他们封闭了除那棉村大道路口外的其他进村路口,并设卡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他们还通过张贴海报、广播喇叭宣传、入户讲解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方法。

  经过连日来的反复宣传和劝导,村民纷纷自觉取消了聚会、聚餐和串门拜年等活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林高其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充满信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让村里发生外来输入疫情。”

  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阳江高新区有110多名像林高其一样的驻村扶贫干部,全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变身为村中疫情防控“生力军”。他们利用多年驻扎村中熟悉村情的优势,联合村“两委”干部、村中党员和群众,落细落实基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沙头垅村驻村扶贫干部林燕玲近日也十分忙碌。村里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她和其他驻村干部忙着在村中张贴新的疫情防控传单,悬挂横幅,并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开展宣传工作。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回到村中,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开展防控排查和预防宣传,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户对户、点对点地把疫情防控通知告知每一位村民。她说,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多一分细致,沙头垅村村民的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沙头垅村一名村民说,“疫情出现之前,他们忙着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疫情到来后,他们天天加班保障大家的安全。有驻村扶贫干部跟我们站在一起,相信所有难关都会挺过去的。”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