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漠阳红”党员突击队员冲锋在交通卡口抗疫一线 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杨组 彭小彦 付强 时间:2020-02-11 11: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思路,江城区组织各方力量共350多人,分派在5个交通检疫卡口,24小时不间断轮值班,对进入市区的必经交通要道进行布控。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怨无悔地付出着,只为了守一方家园、护一城净土;他们身穿红马甲,有着共同的名字——“漠阳红”党员突击队员。

  夜晚的高速路口虽然车流量不大,但随时会有车来,值班人员在寒风冷雨中克服疲倦,紧盯道口,丝毫不曾松懈。“下半夜最难熬,我还年轻,撑得住!”在沈海高速阳江市区出口检疫卡口,突击队员关天雀总是主动申请值守夜班。从1月31日至2月2日,他连续值了3天的夜班。另一名突击队员谭开诚在吃饭时间,交警人手较少时,常常放下饭盒,主动前去引导车辆。

  他们细致认真地对所有途经卡口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测。若发现体温异常者,则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他们到体温监测点稍作休息并作二次监测。

  在站港公路双捷镇入口检疫卡口,每天清晨都响彻着“漠阳红”突击队员请战誓言。目前,江城区每个检疫卡口都成立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设立“漠阳红”党员服务示范岗,全体党员身着统一的“漠阳红”党建马甲,佩戴“党员在岗”袖标,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群关系暖起来。 每当看到群众的积极配合,收到点头致谢的反馈,听到一句句“多亏有你们,你们辛苦了”的认可,队员们由衷感到欣慰。

  在党组织强有力的领导下,江城区党员突击队员身先士卒,主动担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5个卡口日均检查车辆1万多辆,日均检测过路人员17500多人次。“看到连续多天我市没新增确诊病例,大家都倍感欣慰,再辛苦也值得!”沈海高速白沙卡口的突击队员林航正,尽管奔波劳碌患风寒感冒,他仍坚守在岗,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以应对突发状况……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江城区党员突击队员们一面通过宣传教育,强化群众的防控意识,一面以大无畏精神冲向前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