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区环卫中心使用爱心企业赠送的防疫环保酵素进行消杀作业 开启环保消杀模式全覆盖消毒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时间:2020-02-11 10: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9日,阳东区塘坪镇快乐五月农业种植基地向阳东区市容环卫中心(以下简称“阳东环卫中心”)免费赠送100多斤有助于病菌消散的自制环保酵素。10日,阳东环卫中心委托环卫服务提供商——侨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平日使用的消毒液,换成了环保酵素稀释液,用于当日雾化洒水作业,消杀模式更加环保。

  “环保酵素是酵素的一种,是对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垃圾经过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具有净化空气等环保效果。”环保酵素捐赠企业家谭永锦告诉记者,环保酵素加水稀释后,可在环卫车辆设备或居家办公使用,有助于增加空气中的活氧,形成防护层,从而切断病菌的传播途径,阻隔疫情扩散。

  “我们按照十吨水加两公斤环保酵素的比例,将其注入洒水车,当天共派出5辆洒水车,到湖滨路、德政路、始兴路、广雅路等多条道路进行洒水消杀,喷洒后气味比普通消毒液要淡一些。”阳东环卫中心车队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阳东区有近600名一线环卫工人,疫情发生之前,他们每天会进行两次洒水作业,洒水车在下午和凌晨作业。如今,为有效防控疫情,每日车队喷洒次数增至3到4次,同时增加多个值班班次,上午也进行洒水作业,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阳东环卫中心采取多种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每天要求环卫服务公司对城区范围内的垃圾桶、垃圾转运站、公厕、垃圾填埋场进行清洗、消毒,有效防控病毒传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他们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方便市民丢弃废弃口罩,减少环境污染及细菌传播。同时,拓宽多种渠道购置防控物资,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保护屏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