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白沙街道圩日街区设卡劝返趁圩群众 严防病毒趁“圩”而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林超敏 时间:2020-02-11 10: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圩日暂停,不能拿东西来摆卖了。”疫情发生后,江城区白沙街道暂停圩日,防控人群聚集。逢圩日,该街道还组织工作人员在街区的主要出入口设置关卡,劝返趁圩群众,严防病毒趁“圩”而入。

  每逢三、八是白沙圩日,每当圩日,当地村民男女老少都爱趁圩。疫情发生后,该街道迅速反应,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圩日。连日来,该街道通过微信群发布通告、各村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做好宣传引导。此外,街道党员干部还穿着“漠阳红”马甲、提着播音喇叭走街串巷,劝导群众不出门、不聚集。

  为防止少数不听劝阻的群众赶圩,每逢圩日,该街道还组织劝返工作队守候在街区主要出入口,对欲前往圩场的流动商贩和赶圩群众耐心解释不能趁圩的原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我们要严守关卡,绝不让病毒有机可乘。”工作队张叔说。

  街道暂停圩日虽然给群众带了不便,但是得到了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支持。辖区不少群众表示,目前防止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控制人员聚集,“圩日不成圩”是好事,等疫情过后再热热闹闹地趁圩。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