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企业家陆锡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捐6.4万只口罩支援抗疫一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植兰裕 时间:2020-02-11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2月10日中午到下午,位于阳春市春城街道兴华路的广东鸿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鸿兴药业有限公司中心店,向市民免费派发了1.2万只口罩,这一善举赢得了当地群众称赞。

  这1.2万只口罩,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广东鸿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陆锡镜于近日克服重重困难,通过朋友在外地购买的罩。2月9日傍晚运回到春城,第二天便免费发放到市民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医药公司的企业家,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陆锡镜,多次主动联系阳春市卫健部门,表示将竭尽所能提供帮助。早在1月23日,他得知医疗单位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是口罩,但公司属下各门店口罩已销售一空,于是连夜打电话向省内多位客户求助。

  1月25日大年初一,陆锡镜又致电全国多地的药品经销商请求帮忙购买口罩。功夫不负有心人,多位老客户被陆锡镜对家乡的爱心所感动,纷纷想方设法给予帮助。截至2月8日,陆锡镜先后收到了老朋友从国外通过“绿色通道”托运来的N95口罩2000只,从国内多地送来的医用口罩1万只、一次性口罩4万只。

  陆锡镜迅速将收到的5.2万只口罩连同公司旗下各门店库存的750多公斤消毒酒精及一批急需医疗物品,通过当地红十字会转赠给阳春市人民医院等多个医疗单位及阳春市相关部门和17个镇(街道),及时发放给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缓解了阳春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在无偿捐赠总计6.4万只口罩的同时,陆锡镜还作出决定,对公司属下的春城东湖广场旁边的80多个商铺租户减免租金共68万元,以实际行动减少商户因疫情导致的损失。同时,对公司属下的东湖国际大酒店没有回家过年的近150名来自广西、湖南等地的员工,免费提供食宿并正常发放工资,令员工倍感温暖。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