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区:海陵卫生院余振亮梁伍凤夫妇主动请缨抗疫 奋战抗疫一线的最美夫妻档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杨祖 时间:2020-02-11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十分感谢您们在全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付出了关爱之心……”一封来自处于健康观察区游客的感谢信,折射出我市抗疫一线的无私与大爱。在海陵试验区就有这样一对“最美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控一线,践行使命和初心,守护生命。

  余振亮和梁伍凤夫妻是海陵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1月22日,当他们接到防疫工作通知后,没有多想,将两个孩子交给家中老人,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向防控一线。

  当天下午4点多开始,余振亮便忙碌起来,带领体温监测工作组,走访岛内各大酒店、宾馆、公寓,以最快速度完成对来自疫情发生地游客的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深夜回到单位,余振亮没有停下来休息,投入到防护物品的准备工作中,直到天亮。

  第二日,余振亮连轴转接着监测游客体温,配合市疾控中心对疑似病例进行流行病学取样,并对其家庭进行终末消毒。为守好海陵岛“大门”,凌晨马不停蹄奔赴海陵大堤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岛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两天来的40多个小时,余振亮基本没有休息。

  那头,妻子梁伍凤值守在疫情发生地游客健康观察点,和同事一起,每天两次为400多名观察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常规医疗服务,自大年初一进驻观察点以来就没有回过家,将对孩子和家人的想念埋在心底。

  “我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妻子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医疗工作者,我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理应冲在最前面,面对危险绝不后退。我们夫妻俩已经13天没有见到孩子,虽然很想念,但肩负责任和使命,必须坚守一线,保障群众安全。”余振亮说。

  截至2月10日,海陵试验区已连续15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也无本地居民感染,359名岛内留滞的来自疫情发生地游客全部解除健康监测,海陵试验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包括余振亮夫妇在内无数奋斗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余振亮说,他不敢有半点松懈,将继续坚守岗位,打好疫情阻击战。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