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团江城区委与志愿服务队联手 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社区排查疫情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宗认 时间:2020-02-10 09: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5日至6日,共青团江城区委与江城区义熙社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防控疫情排查工作,共排查了社区群众198户。

  “刚开始时,了解到这个疫情传播快,去社区开展排查还是有点害怕,担心自己回家后不小心传给家人和朋友。”义熙社志愿者服务队常务副队长林苑平说。不过,在专业人士指导下,10多名志愿者集中进行岗前培训,一起学习戴口罩、手套和学习防疫知识等,然后分成多个小组进村入户进行登记和排查。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请问您近期有没有去过疫情发生地……”在市区石湾北路师苑小区,多名身穿黄色马甲和帽子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以两人为一小组在向居民了解情况,派发宣传单张,询问近段时间的行踪、是否有发烧和咳嗽等,并登记相关家庭信息和电话号码,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据统计,青年志愿者共给198户居民进行造册和登记。

  “做志愿服务也是自我的一种提升,能为人民群众安全冲在第一线,我们义不容辞。”义熙社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曾宪兵说。据悉,6日,他们还响应共青团江城区委的号召,组织成立一支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目前已有13名青年志愿和党员报名。接下来,他们将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所在地尤其是农村社区、交通站场等公共场所的疫情群防群治工作,直至疫情完全解除。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