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东城镇燕山湖社区严把“三关” 为群众守好“家门口”的安全防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02-10 09:4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你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医院的医护人员,请测量一下体温。”近日上午,阳东区东城镇燕山湖社区的工作人员练庆美一行来到振士小区,为小区的居民及访客测量体温。每天早上8时多,练庆美都会前往各个小区,用手持喊话器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再逐个敲门进行入户摸排。她所在的疫情防控第一小组每天要为1000多人测量体温,进行信息登记,发放宣传资料。

  练庆美告诉记者,小区居民都很配合摸排工作。对于暂时不在家的住户,他们会逐一登记,第二天再进行摸排,坚决不漏掉一户。

  走近燕山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远远地就听到了“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外出一定戴口罩”的播报声。门口的联合检疫点处,两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对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桌上的便携式扩音器正在循环播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记者了解到,燕山湖社区有住户13319户,常住人口约48000人。为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社区通过宣传栏、横幅、流动宣传车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设立了14个流动的联合检疫点,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联合阳东区财政、税务、医院等单位,组成8个疫情防控组,分别前往各个小区开展摸排工作。燕山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泽标说:“联合检疫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入户摸排是第二道关口,最后一道关口在于居民的自我保护,要不断提高居民的防护意识。住宅小区是人员密集区域,也是防止疫情蔓延的重点地区,必须严格把控这三道关口,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阳东碧桂园小区门口,每逢车辆进入,保安都会主动上前将车辆拦住,为车上的人员测量体温。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小区紧急关闭了一处小门,车辆进出只能走西门和南门,由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在小区主干道的栏杆上,“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等宣传横幅随处可见。据了解,小区公共区域每天会进行不少于一次的消毒,并放置了5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天安排专人对废弃口罩进行处理,避免二次污染。“我们小区有五个管家区域,疫情发生以后,通过各个区域的业主群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大家都互相帮助,共同面对困难。对于不方便进出的业主,我们会主动帮他们购物、买菜,争取让大家都平安渡过疫情防控期。”阳东碧桂园的工作人员表示。

  “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在排查,关键在管控。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要对辖区内每一户群众负责,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为群众守好‘家门口’的安全防线。”许泽标表示。截至2月1日,燕山湖社区已完成入户摸排40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