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总医院塘口分院院长卢先整坚守抗疫一线 父亲患病住院却无暇照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20-02-10 09: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进出的人员都要检测,本村的也不要疏漏了;体温计每两天要换一次电池,确保准确……”2月4日,阳西总医院塘口分院院长卢先整来到塘口省道和村里的监测点,和乡村医生交流防控工作,了解医疗物资的配备情况。连续两周时间,每天他不是在医院就是在村里,生怕有一丝疏漏。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设立发热专门门诊,安排好全院69人的值班值守,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1月23日,在全省启动一级响应前,卢先整就带领着全院员工,完成了应急预案的制定,并将工作执行落地。卢先整2003年参与过抗击非典战役,凭借着老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敏感性,他判断这次的防控工作任务艰巨。

  1月26日一早,医院接到电话通知,反映塘口镇育英街有1户有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卢先整带着卫生院工作人员,火速赶往被反映对象家中,为他们全家人当场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发热或其他感染疫情的迹象。卢先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并安排医务人员每天前来进行检测。

  当日,塘口分院被定为从疫区来的健康人员定点观察医院。镇医院场地有限,没独立的安置场所,但责任重大事情紧急,卢先整与班子决定,把住院部全部清空,把11间病房的32间床位留用于定点观察,并做好通道和隔离区域的改造。

  这天晚上,第一批要接待的特殊客人来了。3名从疫情严重地区来的人员,被安排住在塘口分院接受观察。卢先整和值班医生一道,给观察人员做体检、宣教,开展接触史的询问和登记,并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起居等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合力做好安置,直到确定人员是健康安全的才放心离开,回到家里已经接近凌晨1点。

  2019年底,卢先整的父亲因患重病一直在县人民医院住院,由于年底工作繁忙,加之疫情突袭,卢先整始终没能抽出时间照顾父亲。“我是一名有16年党龄的党员,这个时候绝不能离开岗位的。”卢先整说,这个春节没和家人一起吃过几次饭,但家人对他的工作非常支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