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岗列街道对岸村驻村第一书记蔡华营带领干部群众战“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杨殿 时间:2020-02-09 09:1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连续多日加班加点摸查,带领党员干部走访群众逾万人次,每天到各家各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张贴海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驻岗列街道对岸村第一书记蔡华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率先垂范,带领干部群众投入疫情防控这场战斗。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蔡华营主动放弃休假,1月26日迅速回归岗位,组织村“两委”干部、村组长、党员中心户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并协助该村成立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汇集起群防群控群治的强大力量。目前,临时党支部共38人,已成立9个抗击疫情工作小组。

  对岸村人口多、村民居住分散蔡华营带领党员干部对全村村民进行疫情排查,进村入户,走家串巷,全面摸查了解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人员,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我们按照‘支部+网格’疫情防控模式,每个小组由村‘两委’干部任组长,村组长及中心户党员任队员,对全村1.2万多人进行排查。”蔡华营说。

  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蔡华营想方设法为村民购买口罩、消毒水、测温器等物资,积极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发动群众收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进展情况。他每天到各家各户派发疫情防控传单,并带领工作组骨干严守村口,充分协调、调动村民治安大队的力量,做好外来入村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工作。蔡华营还统筹安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抓好村容村貌、卫生治理,不留死角。

  “共产党员要有能打硬仗的本领,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服务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我们要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承担起一名中共党员应有的责任为百姓排忧解难。”蔡华营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