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新洲镇旱地村扶贫干部赵志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何志贞 时间:2020-02-09 09: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27日,市卫生健康局驻阳东区新洲镇旱地村扶贫干部赵志放弃春节休假,带领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与群众一起抗“疫”。赵志带头组建了一支20人的抗疫党员突击队,坚决遏制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谣言往往给群众带来不安。”赵志主动带着党员突击队进村到户为群众辟谣,教育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防控正能量。同时,他还指导张贴防控海报、悬挂防控标语等,让群众了解防控知识。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每一个返乡人员的路线轨迹、接触人群都牵动着赵志的心。为防止有漏查情况,赵志带领党员突击队发动村民代表深入到各自然村,逐户排查返乡人员情况,摸清底数。为稳定从疫情发生地返乡被隔离人员的情绪,他每天给隔离人员打电话,做好安抚工作,并安排邻居为其提供饮食。

  春节期间,大家习惯了走亲访友,外来车辆、人员来往频繁。为有效防控疫情,赵志带头在各自然村村口设立临时监测点,对走访车辆进行劝返,先后劝散聚会、聚餐6场,劝返车辆72辆、走访人员148人。

  1月31日,一户村民家中小孩发烧,其家人非常紧张。赵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前,一边与医院联系,一边护送小孩和其家人到医院检查。“你们先稳定好村民情绪,再安排人到村里消毒。”赶往医院的途中,他不断打电话安排党员突击队做好防控工作。通过一系列有序工作,小孩一家顺利送医,经检验全部为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赵志表示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