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上洋镇创新思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陈智玲 陈明杰 时间:2020-02-09 09: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连日来,阳西县上洋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多举措、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做到不出门、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千万不要传谣言……”一段阳江话口音的疫情防控知识音频正通过宣传车向广大村民播放。“目前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洋镇镇委书记叶汝现说,党员们积极弘扬“党群连心、勇立潮头”丹江红精神,勇挑责任、敢于担当,身穿红马甲入村入巷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各村(社区)积极组建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战斗队,并在村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和防疫检查宣传点。

  “这次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人心,上洋镇依托多种载体广泛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叶汝现介绍,首先,组织全镇的村两委干部向群众发放《致上洋镇人民的一封信》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其次,组织工作人员进村进社区、挨家入户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此外,利用户外及室内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在镇区、村场广泛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等。同时,录制普通话、阳江话、海话等不同口音的疫情防控知识音频,通过宣传车在镇区和各村(社区)巡回播放,各村(社区)也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

  “上洋镇将与公安部门保持密切联动,时刻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及时制止辖区内的不实言论。”叶汝现说。据了解,目前,上洋镇已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战斗队91支,已向全镇村民发放《致上洋镇人民的一封信》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3.5万份,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650张,悬挂宣传横幅230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