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程村镇中西村第一书记王志华坚守战“疫”一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20-02-08 09: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整个春节,王书记每天都坚守在村里,带领我们做防控工作,走家串户给村民宣传。”阳西县程村镇中西村党支部书记叶秀卓说,在这场战“疫”中,中共阳西县委办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王志华是村里的“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农历大年廿九,在程村镇参加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会议之后,王志华就马上回到村里,带领村两委干部进入“战斗”状态,布置全村的防控工作。在王志华的召集下,村内的党员马上拧成了一股绳,很快购置了消杀药品,在全部进村路口设置了检查卡点,并制定了轮岗值班表。

  “我是中西村的第一书记,自然要当‘急先锋’带头冲在前面,各项措施才能落实到位。”大年三十,王志华和村两委干部布置完防控工作,年初一清早就回到村里,和其他党员干部逐家逐户派发宣传单张,在进村道路两侧拉挂横幅。村里有多少户人家,谁在外务工,在日常开展扶贫工作中,他早已了然于心。

  2019年底,中西村全村4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退出了省定贫困村的名单。忙完年前的扶贫考核工作,王志华想,可以过一个安心年了。“谁也想不到,突然暴发了疫情,所有的工作都很紧急,坚守防控一线是基层党员的责任。”王志华说。

  年初二,王志华组织成立了一个督导小组,他带队走遍了各个小卖部、村民广场等公共场所,检查防控落实情况,查看是否有聚众打麻将、打扑克等活动。“村民都十分配合,不光取消了聚会、酒席,连出来串门、走动都尽量少了。”

  村里的五保户刘仁逢年龄大,腿脚不便,是让王志华最放心不下的老人。就在大年廿九那天,王志华特地买了钙片前去探望。疫情当前,王志华心里还挂念着老人。2月2日,在检查完村里的防控工作后,他又专门买了肉菜等生活物品以及防护口罩,顺道去到老人家中,叮嘱让他安心呆在家里。

  “村里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我都跟他们说好,如果有什么必要的生活资料需要购买,可以找我派专人送过去。”王志华说的专人其实就是他自己,他认为,在战“疫”一线,基层党员是“标兵”,更是“勤务兵”,要想村民之所想,才能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