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溪头镇鹅渚埠村通过广播站传递疫情防控信息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 杨辉南 朱妙娜 时间:2020-02-07 10:0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西县溪头镇鹅渚埠村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利用村里广播站,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每家每户,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东西南北中,全覆盖。”鹅渚埠村党总支书记吴栈介绍,“村里一共有6个大喇叭,保证每家每户都能听到。”村委会通过广播站每天广播三次,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每家每户,有效解决部分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缺乏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等困难,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阻击战。

  存在了20多年的广播站就是村中信息的集散地,村里的大小事务都会通过广播站播放。说起广播站的历史,吴栈滔滔不绝:“以前哪个村民耕牛丢了,广播站一播,全村帮忙找。过年的时候将村中建设、收支等情况播放,让外出务工的村民也能知晓村里的情况。”“广播站20多年积攒的公信力形成了疫情宣传的号召力。”吴栈说。

  村民吴达全表示,广播站不停地宣传提高了村民的防控意识。在宣传的同时,村委会动员村民搞好家庭卫生、做好消毒工作;组织村民对村里的公共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在入村路口设置联合检疫站,对入村车辆、人员逐一检查登记;对村里8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做好记录,定期查看情况;规劝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取消聚集活动和喜庆酒席,扎扎实实做好防疫工作,让科学防控家喻户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