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暖心!传递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六旬残疾人捐5000余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王宗认 刘珊珊 时间:2020-02-06 09: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娥姐,麻烦你将这笔钱帮我转给武汉人民,希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2月5日,江城区埠场镇敬老院肢体残疾特困老人黄开心将5150元交到该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许秀娥手中。老人的爱心善举,如冬日里一缕温暖的阳光,驱走冰冷和霜寒。目前,老人的善款已按其意愿由该镇社会事务办转捐给市红十字会驰援武汉。

  当日下午4时,在埠场镇敬老院,60岁的黄开心坐在房间的凳子上,认真收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电视报道。看见记者一行人来到院内,他撑着站起来,双脚费力支在地板上,用双手慢慢挪移凳子至房间门口。黄开心告诉记者,他是那栋村中间自然村人,肢体二级残疾,2005年9月入住敬老院。前段时间,他从电视上看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慷慨为疫区提供帮助,便萌生了向疫区捐款的想法。但是,由于身患残疾无法自由走动,又不懂网络,如何将钱捐到千里之外的武汉让他犯了难。经过思考,他拨通了该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许秀娥的手机。

  从黄伯手中接过善款,许秀娥对他的善举表示感谢。她说:“在了解到黄伯的捐款意愿后,考虑到其身患残疾不便行走的实际情况,我就和社工站的几名社工一起过来,帮助黄伯实现捐款的愿望。”

  “这些钱是高中同学在2014年捐给我的善款,多年来,我分文未用,一直想转捐给更加有需要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黄开心说,他多年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因此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只为早日战胜疫情。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