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全面实行网格化疫情防控 消除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植兰裕 范济煕 时间:2020-02-05 09: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3日,我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涉及活动区域位于阳春市。发现确诊病例后,阳春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全面实行网格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农村这个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策略和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村(居)委会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建设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大力开展村(居)内的公共场所、交通工具、沟渠河溪塘及路边、屋边、桥边、村边、水边等场所的清洁保洁工作并适度进行消毒处理。充分利用“大喇叭”、墙报、标语、横幅、“告村(居)民一封信”等多种方法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坚决严控集体性活动,对群体性文化活动、民间信仰活动等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动员村(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大家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督促辖区内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戴口罩,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对辖区内老弱孤寡、智障残疾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五保户”等特殊群体指派专人负责、给予帮助。全面排查、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该市以村(居)为网格,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追踪、督促来自疫区人员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大力发动组织村(居)委党员干部、卫生站对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规范管理,配合疾控机构规范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落实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协助有关部门及时按程序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

  此外,该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