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溪头派出所党员民警王勇用心用情守护辖区群众安全 退掉除夕回乡机票投身抗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陈醒 时间:2020-02-05 09: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23日晚上,在阳西县溪头派出所后院的榕树下,一名基层党员民警说着河南方言,正和老家的妻子视频通话。简单地互相问候之后,丈夫憋着通红的脸跟妻子说:“今年有任务,不回过年了。”刚学会说话的儿子在视频里喊着爸爸,他忍不住眼眶湿润。妻子是一名护士,理解丈夫的工作性质,故作轻松说:“爸妈在家身体都好,你安心工作。”

  民警叫王勇,今年32岁,自2015年到溪头镇参加工作后,已经5年没有回河南老家过年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一级备勤指令,王勇默默退掉了一个月前购买的年三十飞往河南老家的机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溪头镇是常住人口数量近10万人的大镇,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辖区人员管控是一大难题。为排查从疫情发生地返粤人员,王勇连夜走访辖区20多个村,以最短时间掌握了相关人员动态、位置及联系方式。

  春节期间,溪头镇取消所有文体活动,部分群众一时难以理解。王勇迎难而上,主动承担起向群众解释及宣传的工作。大年初二一早,王勇接到报警称几名村民擅自组织开年舞狮子活动,村干部劝阻无效。王勇立即赶到,耐心向村民解释相关政策、宣传防病防疫知识,直至中午才劝散了围观群众。大年初四,辖区一户村民对排查工作不理解,情绪激动。王勇来到现场,为他们讲解病毒危害性和隔离的重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劝诫该户村民配合开展排查登记工作。

  身为一名基层党员民警,王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始终站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集群众,为辖区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