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八甲镇驻村干部走村串户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自掏腰包购买口罩送给困难群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黄万里 邹基勇 时间:2020-02-05 09:1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谢谢王队长,您送来这些口罩真是及时雨呀!”2月1日,阳春市八甲镇徐屋村的困难群众从王辉煌手中接过口罩,感动之余连声道谢。

  王辉煌是阳春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也是八甲镇徐屋村、高屋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驻点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以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

  徐屋村和高屋村共有39条自然村,连日来王辉煌一直奔走在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的路上,他走村串户只为切实抓好疫情登记核查工作,引导村民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每到一户村民家中,王辉煌就将提前准备好的防控疫情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中,同时再三叮嘱村民少串门、少聚会、少赶集,不到人流密集的场所,要对疫情防控引起足够重视,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在王辉煌不遗余力的宣传和动员下,徐屋村和高屋村对疫情防控举措可谓家喻户晓,切实做到了联防联控。

  多日前,王辉煌了解到八甲镇各大药店口罩紧缺,大多数村民无法买到医用防护口罩,很是着急。王辉煌将这件事记在心上,并急群众之所急,当即积极与在外地工作的同学、朋友取得联系,自掏腰包请他们帮忙釆购口罩。

  2月1日,王辉煌托人购买的第一批口罩从外地寄回阳春,他第一时间将这200个口罩挨家挨户免费送到徐屋村五保户、低保户及其他困难群众手中。走访中,有些困难户家门紧闭,到田间劳作去了,王辉煌便根据其他村民的指引寻到田头,亲手将口罩派发给这些困难户。在派发口罩时,王辉煌再次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并耐心地教导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据悉,王辉煌自费购买的第二批口罩有300个,目前已在邮寄的路上。王辉煌告诉记者,待第二批口罩寄到,他会立即把口罩送到高屋村困难群众手中。此外,他还将继续多方联系尽量购买多些口罩,争取让更多村民外出时有口罩可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