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阳春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免费开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0-01-17 08:5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免费开放。“嘀”的一声响,读者一刷身份证就能进入图书馆读书。

  这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阳春市春城朝南路78号中心业余体育学校一楼,馆内面积50多平方米,馆藏图书5000余册,涵盖了哲学、文学艺术、人文历史、儿童文学等多个门类,可以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馆内配有自助借还机、空调、阅读桌椅等设备,全年24小时全天候开放,读者凭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在门禁感应器上刷卡即可进入图书馆,免费阅读图书。

  开馆当天,许多市民前来赴一场阅读之约,跟随志愿者的讲解,体验如何使用自助服务机办证、借书、还书,感受方便快捷的阅读服务。市民纷纷称赞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放是便民之举。

  阳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纸质图书外,馆内还设有电子图书借阅机,可提供海量电子图书及期刊报纸,读者使用智能手机“扫一扫”,就可轻松把书存入手机。接下来,阳春市还将继续布点,开放更多24小时图书馆,方便读者阅读,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快推动书香社会、书香阳春的建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