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老干部书画家协会举办新春惠民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余振昌 时间:2020-01-15 09:1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2日,阳春市老干部书画家协会5名书法家组成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组,走进阳春市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挥毫泼墨100多副春联(“福”字)送给消防员,让消防员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书法的魅力。

  当天上午9时20分,阳春市消防救援大队图书室一下子热闹起来,已经70多岁的老干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各显身手。“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灭火救援一心为民”,横批“对党忠诚”;“富贵花开满堂春,平安竹报全家福”,横批“紫气东来”……书法家按照消防员的需求,聚精会神地书写出一副副让消防员满意的春联。这些春联内容各异、尺寸不一,散发着浓浓的墨香,腊月年味扑面而来,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

  贵州籍消防员小郭高兴地说,他原计划当天上午休假回老家过春节,知道老干部书法家来写春联后特意推迟一天回家,特别请老干部书法家书写了2副春联、2对“福”字。相比于购买春联,小郭和书法家们面对面,既能亲眼目睹书写过程,品味传统文化魅力,又能随心所愿,表达自己最真实、最贴心的愿望。

  在现场,消防员聚在一起对春联进行品鉴,帮忙将写好的春联、“福”字晾干,并有序排队等候心仪春联和“福”字。当天,老干部书法家共为阳春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书写春联、“福”字及其他书法作品100多副(张)。“这个送春联活动好,火红春联让年味更浓!”消防员接过春联,一脸笑容,连声赞叹。

  阳春市老干部书法家还与消防员进行座谈,传授书法艺术,让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