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高新区:平冈镇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冯达成十年如一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景仪 曾宇萍 敖惠娇 时间:2020-01-15 09: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完成一天的教学任务后,冯达成离开办公室来到教学楼楼道里,逐一打开室内消火栓检查,确认没有异常后再小心关上,稍感安心地离开……像这样看似枯燥乏味的安全检查工作,冯达成已经坚持了整整十年。

  冯达成是阳江高新区平冈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还是学校的总务副主任,主管校园安全工作。“接手这项工作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因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关乎家庭幸福、社会发展,不能有丝毫松懈。”冯达成说,他心里始终有一条安全意识的弦绷得紧紧的。

  每年5月至10月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了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冯达成经常利用放学后以及节假日的时间,到学校附近的水闸、池塘巡逻。在巡逻过程中,冯达成发现圩仔园村一处水闸和学地村一个山塘曾发生多起溺亡事件,令他倍感揪心。

  在向周围村民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冯达成想到:如果能请附近村民帮忙监督,相当于把人员安排在这里进行24小时值班,岂不是比学校派人到这里巡逻有保障多了?冯达成创新性的工作思路得到了校长陈仲的赞同,于是他马上联系并聘请了多名村民担任“义务巡逻员”,让他们协助自己做好防溺水工作。

  虽然有群众帮忙,但冯达成并没有放松警惕。他仍然经常到学校周边危险水域巡逻,走访义务巡逻员,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尽力消除学生的安全隐患。由于冯达成对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平冈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到危险水域玩耍的现象越来越少,多年来学生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2017年,学校获得了“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和“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的光荣称号。

  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排查校园安全设施设备,组织各类安全演练……今年已经53岁的冯达成仍然奋战在校园安全工作的第一线,而且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地完成。由于长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冯达成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和腰椎病,不能久坐,也不能久站。医生建议他多休息,但是他心里始终对工作放心不下,病情稍微好转又回到岗位上照常工作了。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要给其他老师当好表率,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放松对工作的要求。

  冯达成从教至今34年,负责校园安全工作已达10年,他始终尽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生安全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努力保证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足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彰显出共产党员朴实又亮丽的品格底色。和冯达成做了多年同事的林俏梅感慨地说:“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心动魄,但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年轻老师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