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高新区:平冈镇三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时间:2020-01-14 08:5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去年5月初,阳江高新区投入5500万元,对平冈镇南街、西街和兴平路实施分期分段道路升级改造。1月12日,记者走访施工现场了解到,南街、兴平路已完成沥青铺设,路灯照明、绿化和交通指示牌及信号灯等配套设施已完善。道路升级改造后,群众的出行条件得到改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冈镇,沿着兴平路、南街而行,原来破烂不堪的水泥路,变成了平整的沥青路面,人行道已铺设了地砖。道路两边新种着细叶榄仁行道树,每隔一段距离立着新安装的LED路灯,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也已安装完毕。

  在兴平路,一名施工人员正推着一辆热熔手推划线机,在确保车辆、行人有序通行的前提下,施划道路交通标线。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早上开始,他们对完成沥青铺设的兴平路、南街施划交通标线,先施划车道实线,接下来完善道路的停止线、斑马线和导向箭头等交通标线,预计两天可完成该工序。

  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总工程师何开枝介绍,兴平路和南街在完成混凝土铺设等前期工程后,于元旦起开始摊铺沥青,当天中午已全部完成。待完善交通标线、人行道角落地砖后,再过两天将进行电表和电箱的安装,完成后可全部亮灯。

  何开枝说,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他们每天基本有三四十名施工人员在现场施工。目前,除了兴平路和南街,西街的300米路面也完成了沥青铺设,考虑到春节将至,镇圩内车流、人流量大,余下的1000米路段以及在南街增设的小公园改造工程,将在春节过后再开工。如果施工进展顺利,改造工程预计6月初全部完工。

  记者采访时看到,升级改造工程虽然还没完工,但是经升级改造后,道路“颜值”大大提升,路面平整洁净,行走舒适。“原先路烂车多,特别是每逢圩日,车辆行人挤占在一起。”居民谭先生说,道路经过改造,路面拓宽了,交通路口设置也优化了,车流顺畅得多了。镇内环境也看起来清爽舒适,大家纷纷为改造工程点赞。居民刘女士说,道路是城市发展的动脉,也是展现城市形象与活力的窗口。道路升级改造以后,镇容镇貌改观,圩镇街道环境整体将实现华丽转变,希望大家共同爱护,让生活环境越来越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