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八甲镇徐屋村升级改造村文化娱乐场所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黄万里 邹基勇 时间:2019-08-29 09: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音乐动感、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阳春市八甲镇徐屋村的村文化广场就渐渐热闹起来,本村及其他村的村民常常汇聚在此,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适逢暑假,每周一至周五晚上7时30分开始,来自徐屋村和附近村庄的80多名孩子就陆陆续续来到该村文化广场,在武术教练的指导下习武健身。据了解,徐屋村历来组建有武术馆,武术教练定期对到此练武的孩子分为大班、中班、小班免费进行武术指导。这80多名少年的热闹,将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30分。据了解,上学期间,孩子们练武的时间主要集中在周五和周六晚上。

  徐屋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想介绍,该村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便建有文化广场,村民们自发组建了民间乐队、醒狮队、武术馆、篮球队等,近年来又组建了广场舞队。去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徐屋村对村文化广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如今,该村文化广场占地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并配有照明设施,村民们可在此跳广场舞、练武、打篮球等。而在徐屋村的文化室,曲艺爱好者们喜欢聚集在这吹拉弹唱,好不热闹!

  徐屋村挂有“文化活动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化实践站”等多块牌匾,村民生活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