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召开八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江城区委巡察办 时间:2019-08-28 16: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26日下午,八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广芬,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方,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市第一交叉巡察组及区委4个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志方首先传达了省委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宣读了区委第七轮巡察任务分工。

 

根据区委部署,本轮5个巡察组将对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区信访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司法局(含原法制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科协、区红十字会、区文联、区清偿中心及区渔委会,共20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为期3个月全面巡察。

 

 

黄广芬就如何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四个位”的指导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确保巡察工作不越位。巡察组要聚焦政治巡察,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立足巡察职责,紧紧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研判被巡察党组织存在问题的性质。二是统筹推进有效全覆盖,确保巡察监督不缺位。区委巡察办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织密巡察监督网,健全巡察协调机制,力争2021年底前完成所有区直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三是督促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不失位。被巡察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和运用好巡察成果,从根本上扭转政治生态、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四是坚持狠抓自身建设,确保巡察干部不错位。巡察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敢于动真碰硬,保持良好作风,同时要严格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力争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

 

 

会后,区委巡察办还邀请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胡杰颖对5个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巡察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着力锻造巡察“利剑尖兵”。



来源:江城区委巡察办

编审:江城区新闻中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