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开展内涝整治工作,完善城区排水防涝设施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时间:2019-08-28 09: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每逢雨季,阳东区因内涝导致路面积水的现象屡见不鲜,地势低洼路段积水尤甚,城区居民的生活、生产因此受到影响。为了提高城区防洪排涝能力,保障城区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阳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阳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自今年5月起积极开展内涝整治工作,集中整治清理排水管网和集雨井,完善城区排水防涝系统,全面改造城区多处水浸黑点。

  记者了解到,阳东区振士路、福安路、福兴路、永安路等路段因地势低洼,每逢暴雨常遭遇水浸,早已被列入水浸黑名单。这里的居民在家中常备沙包,以防御雨水的“入侵”。阳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阳东城区出现内涝现象,主要是由于个别地段存在地势低洼、汇水面积过大、排水管网设施能力不足、甚至有部分居民用混凝土封闭沙井盖以及那龙河外水顶托倒灌等原因造成。

  针对存在问题,该局采取一系列措施集中整治。首先,该局成立5个清理工作组,配备车辆、工具和建筑材料,清理1410个被封闭堵塞的雨篦子,更换310个损坏的沙井盖,安装沙井防坠网180套,同时疏通3250米长的排水管网。除此之外,对暴雨水浸情况较为严重的振士路、福安路、福兴路、永安路等路段,新增约200个雨水口和配套1300米左右的新管网。

  截至目前,阳东区城区内清理集雨井、疏通排水管网、新增建设雨水口和排水管网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能有效加快易水浸路段路面的排水速度,清除了多处水浸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阳东城区防洪排涝设施。

  接下来,该局将根据阳东城区实际情况,计划对城区的雨水分片区分路段进行拦截分流,避免雨水过于集中往排渠排放。此外,该局还会结合气象、水文资料和天气预报等,联合阳东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制定相关应急措施,在汛期采取错峰泄洪措施,缓解排渠的排水压力,使城区排水更快、更顺畅。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