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共产党员亮身份 服务群众当先锋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阳东区委组织部 时间:2019-08-27 09: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全市“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开展以来,阳东区委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迅速行动,坚持把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导,积极引导广大共产党员亮身份、守初心、担使命,在服务群众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实现全区各领域党组织服务群众全覆盖,为阳东争当阳江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机关领域—— 推优树典 提效能 

  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立足行业、部门、岗位等实际,全面推行在职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制度,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提醒党员履责,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工作、服务群众;设置党员服务示范岗,公示工作岗位职责,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争创优秀,并设置业务评价器让群众评分,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帮扶联系点认领公益类、民生类等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各具特色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大力挖掘开展活动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推广优秀经验做法,让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一些机关事业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找准联系服务群众的契合点,比如税务部门研发减税降费计算工具、区政务服务大厅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区直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等,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效能,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更多实惠。“税务局推出减税降费计算工具以来,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也减少了我们办事排队的等待时间。”在阳东税务局办事大厅窗口,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笑语盈盈地对记者说道。 

   

  两新领域—— 创新创强 注活力 

  阳东区注重整合“两新”组织党群资源,搭建服务发展平台,发挥党建引领创新创强、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活动中,“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引导党员职工主动亮身份,带头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通过组织开展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党员突击队带头技术攻关、生产一线车间班组“技能比武”等活动,激励关键岗位的党员骨干展示技术风采,促进党员在创新驱动、推动产值提高等方面争创业绩。比如,该区示范企业奇正科技公司专门成立党员研发攻坚小组,由党员骨干带头,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攻关,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党群志愿服务日、党员示范岗、党员“传帮带”等活动,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群众,在党员人数较多的“两新”党建示范点和园区组建党群志愿服务队20支,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此外,“两新”组织还以“非企·农村共建”为纽带,开展惠民活动,积极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解决就业,发动阳江喜之郎果冻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帮扶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支持农村学校建设,进一步彰显了“两新”组织的社会责任感和党建活力。 

 

  农村领域——凝心聚力 解民忧 

  全区172个村级党组织在落实好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发挥党员中心户示范带动作用、派发连心卡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组建志愿服务队联系服务群众等“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先后探索了一批比如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组织党员结对帮扶、开设“一岗三课堂”等鲜活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参与活动。一些镇村设立“党员中心户”,构建“镇党委——村级党组织——党员中心户——群众”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从村中挑选综合素质高、热心为群众服务的党员骨干,在加强政策宣传、收集民情民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项目推进、推进基层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主心骨”“连心桥”作用,涌现出一大批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农村党员干部,得到了社会的热烈反响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其他领域—— 服务连心 促和谐 

  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其他领域党组织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建设新格局、以党建促进教育水平提高、以党建带动基层医疗水平提升,积极引导党员职工把开展活动与紧密联系服务群众,与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与单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共建和谐。比如,国有企业--阳东东鹏集团公司党支部加强统筹协调,整合集团公司资源,发动分支机构党员干部职工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创文宣传,带动市场经营户、小区业主参与农贸市场大清洁、清除小区周边“牛皮癣”等活动。学校党组织采取“党员结对帮扶”方式,由党员教职工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定期送教送学送温暖,达到思想上帮助解惑、生活上帮扶资助、学习上促进提高的效果。医院党组织之间积极开展结对联系活动,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促进远程医疗服务向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延伸,定期开展免费孕检、“两癌”筛查和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献爱心、送健康,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