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广东省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
来源: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5-05 10: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阳人才〔2022〕1号)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招才引智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我市面向海内外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26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阳江简介

  阳江位于广东省西南部,东邻粤港澳大湾区,西融北部湾城市群,南近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地理区位优越。全市陆地面积7955.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2300平方公里,2020年末户籍人口302.04万,常住人口260.30万。1988年设市,下辖江城区、阳东区、阳西县,代管阳春市,设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阳江滨海新区。

  阳江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山、海、泉、湖、林、洞别具一格,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阳春凌霄岩国家地质公园等著名景区景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刀剪之都、中国温泉之乡、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人杰地灵、文化深厚,素有“文化之乡”“风筝之乡”的美誉,哺育了著名国画大师关山月、油画大师苏天赐、《新四军军歌》曲作者何士德、著名语言学家黄伯荣、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等名人,其中曾庆存院士荣获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阳江风筝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中国南派风筝的杰出代表。阳江获评2021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宜业宜居之城”。近年来,阳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按照省委赋予的“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战略要求,积极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以打造阳江国际风电城、海陵国际旅游岛、亿吨大港、阳江科学城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形成以海上风电、合金材料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阳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对引进人才给予了尊重和关爱,阳江的人才优惠政策、生活待遇和工作条件将会越来越好。

  二、引才计划

  为持续优化高层次人才队伍结构,全面提升阳江市教育、医疗和科研水平,结合我市高层次人才建设目标规划,我市将引进医疗卫生、教育以及科研、企业等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具体岗位需求请查看附件1-3。

  三、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获得副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才(要求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其中,学校、医院引进对象资格条件可放宽到国内优秀院校的全日制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具体详见附件4)。

  (三)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四)除职位表有职称要求的年龄限制外,全日制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年龄要求为35周岁以下(即1986年5月20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年龄要求为45周岁以下(即1976年5月20日后出生),正高级职称要求为50周岁以下(即1971年5月20日后出生)。

  (五)具有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六)在五年内(从2017年5月20日起至今)曾通过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事业单位编制并已办理聘用手续的人员不得报名。

  (七)现已在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或辞职不满两年(即2020年5月20日起至今)的人员不得报名。

  (八)国内应届毕业生未领取学历、学位证书,可以先提供就业推荐表,但须在2022年9月30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须取得相应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并在面试资格审核时出具国家教育部所属的相关机构的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方可参加面试。

  (九)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行政处分未满5年或其他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近两年,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应聘的情形。

  四、报名和面试要求

  (一)报名方式。本次人才引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每位考生只可报1个岗位,不可重复。

  1、报名须知。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5日至5月20日,2022年5月20日15:00截止网上预报名,截止后不再受理网上预报名。报名人员按照公告的报名条件和要求,下载附件《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6)和《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人员诚信承诺书》(附件7),填好后将电子表格和本人的学历(学位)证(如果是国内应届毕业生未领取学历、学位证书,可以先提供就业推荐表,但须在2022年9月30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认证报告、成绩表、技能证、职称证书等相关资料的扫描件打包压缩后,发送到电子邮箱gdyjrc@163.com。引进高层次人才职位的专业代码请参照《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专业参考目录》(附件8)。不符合报名条件、不按要求打包压缩或者提供的个人资料不齐全的,不予受理网上报名。

  2、科研机构和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引进科研机构和企业(附件3)高层次人才的方式由用人单位自主研究决定,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由用人单位通知报名人员。符合引进条件,通过用人单位面试的人员,由用人单位自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科研机构和企业相关情况咨询可根据附件9的联系方式与引进单位进行联系。

  3、教育和医疗卫生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教育单位(附件1)和医疗卫生单位(附件2)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采取引进单位和应聘者见面洽谈的形式,双向选择。具体见面洽谈的时间、地点和方式等将另行通知,请报名人员注意查看网上公告,保持电话畅通、查收信息或者接收邮件。

  五、招聘程序

  (一)资格审核。引进单位要审核应聘者提交的证件、证书的真实性,学历、专业、职称等是否符合应聘职位的要求。报名时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供虚假应聘材料或隐瞒相关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二)见面洽谈。见面洽谈根据应聘者在校(原单位)的表现情况、任职情况和奖惩情况,考察应聘者掌握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应聘者的专业素养、综合素质与应聘职位的要求是否匹配,并根据各项考察要素进行打分,按分数高低初步确定拟引进人选。

  (三)考察。根据洽谈的分数从高到低,由引进单位按引进岗位人数等额拟定引进考察人选,对其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和学习工作表现,以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考察,并核实其是否符合引进资格条件。

  (四)公示。拟引进人选考察合格后,拟引进人选名单在阳江市人民政府网公告公示栏公示7天。

  (五)体检。拟引进人选经公示无异议,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到指定医院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办理聘用手续。

  (六)办理手续。经公示无异议和体检合格的,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六、政策待遇

  (一)属于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执行阳江市属企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政策。

  (二)按照高层次人才分类享受引进奖励。对副高级职称或硕士研究生以上人才给予相应的安家费和生活补贴。

  对引进到我市工作的40岁以下博士、45岁以下博士后,除享受上述我市政策外,可分别向省财政申请相应的生活补贴。

  (三)享受人才政策配套服务,具体可通过电话进行政策咨询。

  本公告由中共阳江市委组织部、中共阳江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相关问题可致电:0662-3166157,0662-3326099。

  

  附件:1、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表(教育)

     2、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表(医疗卫生)

     3、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表(科研机构、企业)

     4、国内优秀院校名单

     5、国内、国外及港澳院校名单

     6、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

     7、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者诚信承诺书

     8、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专业参考目录

     9、阳江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机构和企业联络表

  

  

  中共阳江市委组织部

  中共阳江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5日

相关文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