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倡议书
来源: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01-31 17: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全力做好阳江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又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网上办事,方便安全

  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空间相对密闭,人流量较大,属于人群聚集区,也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点区域。请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尽量推迟办理非紧急类事项,建议您通过网上办事(电脑、微信小程序等)、自助终端、邮寄资料等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避免聚集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造成交叉感染。网上办事渠道和入口如下:

  (一)广东省政务服务网(阳江分厅)

  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切换区域和部门】选择阳江→【部门】,或选择【个人服务】、【法人服务】栏目进行办理。该网汇集了市(区)、镇(街)、村(社区)各部门各类办理事项,对于每个办理事项,均给出详细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信息。

1.jpg

  (二)“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及“粤商通”APP

  “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聚焦民生服务,可办理社保、人社、公安、税务、住房、公积金、出行等512个事项。“粤商通”APP是企业办事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119项高频涉企服务。如需办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2 (1).jpg        3.jpg

粤省事                                    粤商通

  二、提早预约,即办即走

  如您必须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为减少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建议您提前拨打咨询电话了解排队情况或提前预约(各办事窗口咨询电话请见附件),或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阳江分厅)”查询办事指南,将前置要件准备齐全,避免不必要的多次跑动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事项办理完毕后,请您不要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逗留,做到即办即走,尽快离开市政务服务中心。

  三、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进入市政务服务大厅时,请您务必自觉、正确地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体温检测,凡是不戴口罩者、不接受体温检测者,我们将不允许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建议您暂不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离开大厅时,请您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并丢弃至密封垃圾桶。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我们将严格落实预防措施,做好应急处理,筑牢防线。同时,加大市政务服务中心通风消毒工作力度,确保市政务服务中心地面、通风、进出口等消毒无死角。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附件:阳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办事窗口咨询电话

  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年1月31日  

相关文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