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培训50名基层红十字持证救护师资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时间:2024-03-27 10:0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25日,市红十字会在市区举办阳江市2024年第一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市县镇三级红十字会选拔的5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考核通过后,颁发全国统一的红十字救护师资证书。据悉,今年市红十字会将举办两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培训基层红十字持证救护师资不少于100名。

  应急救护是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由救护员志愿为伤病者提供及时的初级现场紧急人道救护行为。应急救护工作是挽救生命、保障健康安全的民生大事,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工作,今年更是把“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工程纳入我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推进。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蓝瑜介绍,本次培训班是我市按照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标准2023年最新改版后举办的首期师资培训班,对今后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体系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这期培训班邀请了高水平的专家教授上课,培训内容包括CPR+AED理论与实操、创伤救护与实操、意外伤害与突发事件处理、常见急症处理、救护培训授课技巧、培训师基本礼仪与行为规范等。学员参加培训考勤合格后,经理论、实操、试讲等考核通过后,颁发全国统一的红十字救护师资证书。

  蓝瑜表示,今年市红十字会将通过举办两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培训基层红十字持证救护师资不少于100名;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普及工作,推动参加救护培训持证人员达到1万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不少于5万人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