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日报社:首届“百花园文学榜”揭晓
评出获奖作品8件、新星奖1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4-03-22 09:5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21日,阳江日报社首届“百花园文学榜”揭晓,共评出小说类、诗歌类、散文类、纪实类、评论类等五个文学类别获奖作品8件、新星奖1人。

  “百花园文学榜”是阳江日报社主办的文学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奖励一段时期内本报文化副刊刊登的优秀作品及新锐作者,进一步激励文学创作,提高我市文学创作水准,更好地服务海丝名城建设,提高阳江的知名度、美誉度。首次评选范围为2021年度—2023年度的作品。

  经评审专家组复评、终评和获奖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获奖作品及作者名单为:小说类,《一朵云》(陈世迪)、《守望》(冯瑶);诗歌类,《野蓖麻》(谭夏阳)、《春风仰着头》(容浩);散文类,《城市物事(三章)》(黄昌成)、《此情可待成追忆》(曾宪妥);纪实类,《高凉古城探源》(陈计会);评论类,《一种有温度的写作》(杨勇);陈政宏获得新星奖。

  当天下午,阳江日报社举行首届“百花园文学榜”座谈会,评审专家、获奖作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评选体会、创作心得。评审专家对此次参选作品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题材和形式多样,展现了阳江创作群体厚实的创作实力,以及阳江良好的文学生态。大家围绕文学创作与时代的关系、流量爆款与文学精品等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共同推动我市文学创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