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科协:召开五届十二次全委会议
来源:市科协 时间:2024-03-21 16: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15日,阳江市科协五届十二次全委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广东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营商环境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了2023工作,部署了2024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姜树勤代表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汇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磅礴力量为阳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协贡献》的工作报告。

    雷玉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科协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新一年科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凝心铸魂,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坚决承担起党赋予的政治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科协“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引才聚智,在创新驱动上精准发力,切实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网络健全、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带领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阳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要顺势聚能,在服务全局上系统谋划,不断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途径方法。扎实办好全国科普日、科技进步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品牌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效,努力在提升科普服务质量上取得新成效。四要内外聚力,在建家交友上积极作为,努力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水平。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以服务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服务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力、创造力。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科协系统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履职、守正创新,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下属单位市科技馆荣获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优秀单位、最具特色科学工作室,阳西县被中国科协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阳江核电基地被省科协评为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阳东南药等获批成为国家级5个国家级“科技小院”,较好推动了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磅礴力量,为阳江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于为常教授作《基因与作物育种》科学讲座,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前,召开了市科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