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边检站: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7万吨轮船20分钟完成边检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段成相 时间:2024-03-21 09: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代理船舶刚靠泊,边检民警就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通关手续。”3月19日下午,装载着7万余吨进口电煤的中国籍“新五洲1”刚刚靠泊阳西电厂煤码头,阳江边检站一线执勤民警靠前服务,短短2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检查手续,实现了船舶抵港“即作业”。

  据悉,阳西电厂作为全球前十大火电厂之一,总装机容量达500万千瓦,2023年度累计发电量破233.7亿度。面对电煤通关时间需求,阳江边检站聚焦民生产业发展,结合口岸实际,积极推行边检业务“一次办妥”、船舶到港“即停即放”、科技手段“智慧赋能”、安全守护“特事特办”等通关便利举措,助力阳西电厂发电年产值突破百亿大关。

  “边检站靠前服务企业进出口业务,让我们2023年节约电煤中转运输成本约1.33亿元。”电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阳江边检站的为民惠企举措为他们提供了诸多便利。

  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关键是发现问题,重点是解决问题。省市“新春第一会”召开以来,该站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第一时间召开警企座谈会,围绕服务保障通关、口岸安全管控等重点工作,实地探询企业需求。实行企业定点帮扶机制,组建教官团队开展“上门送教”“进门普法”等活动,先后开展码头协管员专题培训10余场次,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边检服务通关保障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有的放矢深化边检通关便利化改革,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驻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