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武警广东总队阳江支队:举行后装专业兵比武竞赛
对标实战砺尖兵 后装能手亮“沙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刘聪 熊家钰 时间:2024-03-21 09: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18日,一场以战场应急保障为重点的后装专业兵比武竞赛在武警广东总队阳江支队执勤一大队综合训练场拉开帷幕。来自该支队基层单位的60余名参赛人员展开激烈角逐。

  “倒计时开始!”随着哨音响起,24名规范着装的炊事员分成4个小组奔向指定区域。他们将利用给定食材和野战炊事单元及相关给养器材,在2小时内分别制作不少于30人份的4菜1汤1米饭。队员们分工合理、配合默契,一边支灶、架锅、打气、点火,一边打水、洗菜、淘米、揉面。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以战领比、以战促训是此次后装比武的最大特点。”支队领导王小龙介绍,他们按照打仗标准设计后装专业比武课目、制订比武规则,所有课目紧跟战场节奏,把“仗怎么打,后装就怎么保障”的要求贯穿比武全程。

  驾驶课目比武中,参赛队员要先后完成倒车移库、直角转弯、S形路段前进后倒、倒车击靶,通过损毁路面、涉水路面等多种险难路段。竞赛时恰巧下起了雨,导致路面泥泞湿滑,驾驶员在追求速度的同时,必须精准把控转弯、刹车等操作,稍有不慎,就会被淘汰出局。

  卫勤比武的战场氛围更加浓厚。“白衣战士”在硝烟滚滚、炮声隆隆的实战化环境中穿越障碍,为“伤员”进行止血包扎。“此次比武改变了过去后勤比武重技术轻战术、重单兵轻体系的做法,实现了由考核单兵技能为主向检验体系能力为主的转变。”支队领导陈俊杰介绍说,支队将以这次比武竞赛为契机,探索后装专业群众性练兵比武的新路子,实现“后勤变前勤”的要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