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县级疾控中心核心能力提升专项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20 09: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我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县级疾控中心核心能力,确保县级疾控能力提升工作如期完成省下达的目标,3月12—13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全市县级疾控中心核心能力提升专项调研工作。  调研组由局疾控科相关负责同志和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成。先后前往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阳西县疾控中心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各县(市、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实验室检测等核心能力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县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流调准备配置及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各县级疾控中心核心能力提升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提高疾控核心能力,调研组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县级疾控中心核心能力提升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实施核心能力提升方案。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疾控体系建设,统筹抓好辖区疾控中心的核心能力建设,细化建设进度时间表并按时推进实施,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做好具体实施方案。二要加强经费保障,落实项目实施经费。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疾控中心要积极争取当地财政的支持,统筹好项目资金,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专款专用。三要强化队伍建设,继续抓好人才招聘和引进工作。积极参加省、市、县组织的专项人才招聘,争取政府支持,采取系统内部选调专业技术人员,努力配齐配足专业技术人员,提升疾控专业技术能力。

  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疾控科主要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业务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