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院士汇聚研讨海上风电与深海采矿发展思路
来源: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4-02-18 12: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1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主办的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前沿科学战略研讨会在海陵岛举行。3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海上风电”和“深海采矿”主题,共同探讨当前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思路。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胜出席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王复明、何琳、李华军、孙金声、李术才、严新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世烺、李惠线上参加研讨会。

  副市长刘德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指出海上风电产业是阳江的主导产业,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与专家学者的合作,帮助阳江掌握更多行业前沿技术,促进更多科学成果在阳江落地,将科学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阳江高质量发展。

  随后,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主任朱嵘华、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邹丽分别以“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和“深海矿产资源开发与输送技术”为主题,汇报了各自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基础、研究成果、拟开展研究工作等内容。

  听取内容后,参会院士结合各自研究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王复明表示,“海上风电”和“深海采矿”产业,前景都非常广阔,希望两个项目能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加大投入,特别是关键实验设备的投入,以大平台吸引更多人才,形成大团队,以此争取更多国家地方的项目,从而产出更多成果。李惠建议,两个项目均可在实验现场安装更多的传感器,形成完整的监测系统,为后续实验提供更多真实数据。

  本次研讨会既为国内海洋资源开发领域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凝聚了智慧,带动了阳江地区学术交流活力,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搭建高质量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市海洋资源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2024年2月18日

IMG_9861(1).JPG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