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排查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力 时间:2024-01-30 10: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连日来,市残联对全市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保障残疾人朋友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残联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赴市集善爱心协会、社区康园中心、盲人按摩机构及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机构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各县(市、区)残联也分别对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重点检查消防设备配备是否合规,消防设施、设备及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使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对各机构安全工作责任、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同时,督促机构进一步加强其他重点部位和风险点位安全防控,对可能发生的各类影响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掌握,防患于未然。

  市残联要求相关机构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思想,经常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地震等灾害应急疏散演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