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农商银行: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逾12亿元助力海洋牧场建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何成众 关敏慧 时间:2023-06-20 10: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日前,记者从阳江农商银行获悉,近年来,阳江农商银行紧跟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将支持海洋经济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统筹配置资源,明确支持重点,为辖内海洋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渔业贷款超12亿元,扶持企业超1200户。

  拓宽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为满足沿海渔民的金融需求,促进沿海经济发展,阳江农商银行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行实现辖区内行政村“粤智助”自助机全覆盖,派驻金融特派员超100名,在辖内江城区、阳东区和海陵区等涉渔业行政村投放“粤智助”机具112台,日均受理业务超过200笔,满足政务村务办理需求。阳江农商银行发挥自助机和特派员在推动基层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发展方面作用,为广大乡村群众提供丰富、便捷的民生服务,打通金融服务现代海洋牧场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融资产品,提升服务质效。阳江农商银行围绕海洋牧场受政策、自然灾害等风险影响较大、缺乏传统的有效抵押品等情况,结合阳江市海洋牧场建设现状和规划,为海洋牧场量身定做“水产致富贷”“蚝情贷”“船舶贷”“龙头企业贷”等一系列具有额度高、审批快、利率低等特点的专项信贷产品,不断加大金融产品供给力度,满足海洋牧场建设的多元化需求。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渔业贷款超1400笔,投放金额超12亿元,支持辖区海洋渔业企业超1200户,有力地支持了当地海洋渔业企业发展。

  深化银企合作,加大信贷投放支持。据了解,去年下半年,该行成功与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该行向辖区实体经济提供乡村振兴专项授信额度人民币300亿元,重点支持海洋经济、种植养殖业、农村经济等项目发展,加大关键领域的信贷供给。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乡村振兴相关贷款超过13亿元,为辖区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乡村振兴提供了金融动力。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以海洋牧场为契机,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加大对海洋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不断优化业务模式,为我市海洋经济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