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黑车”高铁站接客被罚5000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3-06-15 10: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没有营运许可的“黑车”抢客不仅干扰正常营运秩序,还会给乘坐的市民带来权益纠纷。6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目前正全力开展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阳江高铁站等客运场所存在的“黑车”乱象。

  6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根据阳江高铁站“黑车”非法营运规律,联合交警部门于国道234线海陵大堤段设置卡点排查嫌疑车辆。11时许,一辆搭载两名乘客从阳江高铁站出发的东风日产轿车在经过卡点时被执法人员拦住。虽然驾驶员再三声称车上乘客是自己朋友,但细心的执法人员还是发现乘客和驾驶员并不熟悉,这辆车很可能涉嫌非法营运。

  当日下午,经过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最终确认车上的两名乘客与驾驶员并不认识,而是在阳江高铁站付了100元车费前往海陵试验区大角湾的游客。东风日产轿车驾驶员因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构成非法营运,被处以5000元的罚款。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一科负责人介绍,6月1日以来,该局执法人员轮班到阳江高铁站现场执法,并采取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设卡检查和协调公交运力等手段,多管齐下打击阳江高铁站等客运场所的“黑车”现象。此次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至9月。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阳江高铁站时,看到出站口“黑车”司机一拥而上抢客的现象已经有所改观。除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人员和治安民警执勤外,交警部门还在贵宾通道主要路口安装了6个电子抓拍摄像头,有效缓解了旅客到站后贵宾通道的拥堵。

  “黑车没有营运保险,驾驶员的服务和车辆状况都未受监管,乘坐黑车很容易引发权益纠纷。”该负责人提醒,“黑车”司机由于没有从业资格不受监管,驾驶技能良莠不齐,车辆也未进行强制性维护和交纳承运人责任险,一旦发生事故难以保障乘客的权益,建议乘客远离“黑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