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出击”助力创文
确保道路畅通 守护人车平安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3-06-14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阿婆,坐摩托车记得要戴好安全头盔,扣带要听到‘咔嗒’一声才算数哦!”“阿叔,喝了酒就不要骑摩托车回家了。”连日来,在我市各个农村地区的田间地头,各辖区的一线民辅警头顶烈日,不厌其烦地与农村交通参与者“唠”交通安全教育,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体系,高标准开展市区交通畅通工程,不断提升我市交通安全秩序、整治乱停乱放现象、优化交通设施、加强交通知识宣传,为“创文”工作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市区主干道和拥堵点设置43个固定执勤岗,科学规划10条巡逻路线,每天安排48个班次“铁骑”全天候巡逻,不惧烈日当空,无畏狂风暴雨,全方位巡逻管控城区道路,切实保障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保障交通顺畅。

  城区各交警大队,对城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市公安交警部门以“摩电”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五选一”的模式,大力倡导全社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加强对市区停车秩序的整治,尤其加强对“僵尸车”的整治,维护市容市貌整洁有序。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58次,查处车辆不按规定停放30595起,拖移不按规定停放机动车538辆。

  针对群众关注的路面秩序乱象,市公安交警支队着力破解“行路难”“停车难”。在市区30个集贸市场周边道路、漠江路等主次干道、华侨新村道路等背街小巷共更新施划了1346个小汽车停车位,2847个摩托车位,2900多米路沿线,同步增加停车方向箭头,为群众打造整齐亮丽的停车风景。同时,更新了马南路北湖公园东门路段和广东两阳中学门前路段等位置人行横道标线和“礼让行人”地面文字,营造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

  “校家警”护安护畅工作模式让校园周边交通更畅通。2017年起,江城区2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护安护畅队员37000多人参与轮值维持学校门前交通秩序,通过规划接送车道、优化交通信号配时、设置家长义工护学岗位等系列举措,逐步破解“交通秩序混乱、学生安全没保障”难题,达到了“家长少担心、学校少操心、交通不闹心”的护安护畅目的,赢得广大家长、师生一致好评。

  普法宣传始终贯穿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向群众发送“一盔一带”提示短信85万余条,赠送安全头盔4000顶。今年5月,阳江交通安全宣教基地获评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优秀普法项目,为全省唯一交通安全普法类获奖项目。

  “随着‘创文’工作的开展,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了,市区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作为居住在江城区的市民,我深感越来越舒心啦!”不少群众感慨说,道路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市区停车更加便捷,城市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