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农商银行:建立政银沟通机制开展“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
高位推动 高效推进 高质落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何成众 申雨婷 时间:2023-06-09 09: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自开展“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工作以来,阳江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领导班子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精准施策,不断加强“政银·村银”联动合作,确保“户户通”工作落地落实。

  力促专项政策落地,打牢“户户通”工作根基。阳江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带队,多次向各级政府部门沟通汇报“户户通”工作。据悉,今年年初,我市正式印发了《中共阳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农信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这是该行与我市政银战略合作的重大举措。目前,《阳江市“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工作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该行正积极与我市有关的政府部门深入对接,从上而下形成共识,联动体系进一步完善,《阳江市“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工作实施方案》的实施,将标志着政银合作有了依据、有了方法、有了路径。

  高位推动产生强大推力,高效推进“户户通”工作进程。一是通过汇报争取市领导高度重视“户户通”工作。市领导挑选了江城区岗列街道对岸村、阳东区新洲镇表竹村等5个特色行政村作为“整村授信”示范村,并亲自挂点督阵、强力推进;二是借助我市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阳东)现场会暨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的契机,与示范村签订《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借力落实“户户通”具体推进工作。

  以“村银共建”为抓手,“盘活”村(居)资源。阳江农商银行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你帮我·我帮你·共促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自身业务双提升,截至6月6日,该行完成与辖内341个行政村(居)签订《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建立“金融联络站”,并外聘村(居)委成员作为“金融联络员”,全力协助该行开展信息采集、“整村授信”背靠背评议、授信用信等“户户通”相关工作。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地方农村金融主力军,阳江农商银行将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初心,将服务“三农”作为宗旨和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乘势而上,把“户户通”工作做实,积极用好、用足、用实有利时机和专项政策,进一步拓宽“政银农”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形成“村村通政务+户户通金融”的乡村服务发展格局,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