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教育局:校园短波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童瑶 汝霞 时间:2023-06-07 09: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市田家炳学校

  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

  近日,市田家炳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增进学生悦纳自我,拥抱情绪,关注健康的自我意识,搭建积极快乐的校园心理氛围。

  “小黑点,大改造”心理绘画活动。通过绘画教会学生爱自己,接纳自己,包容自己,让小黑点融合在画作里,散发独属于个人的光彩。

  “我的生命能量瓶”——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通过小故事引导学生了解生命能量的重要性,用五感法引导学生觉察增加生命能量的方法,最后将这些方法绘制到自己的“生命能量瓶”中,为自己赋能。

  心理作品展。该校在趣味心理活动现场展出心理绘画的优秀作品,发挥朋辈力量,传递积极能量,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七年级女生青春期讲座。讲座以青春期异性交往为主题,帮助学生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及性心理的变化,通过案例揭示青春期异性交往的误区,引导学生在异性交往中找到合适的“度”。

  线上家长讲座。该校转播由市公共卫生医院心理科负责人刘忠发副主任医师主讲的讲座——《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对策》,与家长共同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教师讲座。讲座以“以情为媒,做幸福的教育人”为主题,带领该校教师了解情绪与压力的联系,学习调节情绪的方法,关注教师身心健康。

  现场趣味心理活动。包含有“自信的舞台”“无敌风火轮”“踩报纸”“数字传递”“一封挑战信”和“心理知识问答”六个项目。活动期间,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现场人头攒动,笑声、掌声、欢呼声不断,学生不仅挑战了自己、收到了奖品,也收获了欢乐和友谊!

  随着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校园内的心育氛围热烈,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显著提升。 

  江城区特殊教育学校

  举行首届艺术展

  近日,江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首届艺术展,学生们学习用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通过艺术创作展现自我。

  本次艺术展主题为“花开的声音”,展览分两大部分内容:一是美术手工作品展,二是“爱的故事”展览。美术手工作品全部由该校师生和家长共同创作。绘画作品98件,手工作品73件,共171件,包括纽扣画、木头画、丙烯画、水彩画、纸浆画等等。

  当天开幕仪式后,来宾们参观了艺术展。他们穿梭在艺术气息满满的作品中,时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欣赏,被一幅幅风格各异的画作、一个个或粗犷或细腻的手工作品所吸引。下午,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艺术展。看着自己用心创作的作品被展示出来,同学们成就感满满。放学后,学生家长也纷纷进来观看展览,他们驻足在自己孩子的作品前静静观看,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和骄傲。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绘画是特殊儿童群体为数不多的、能表达自我的方式之一,他们学校希望通过本次艺术展,以“艺术”为媒介,搭建起特殊儿童与全社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让他们得到真正的认可和尊重。 

  阳东一中

  组织拔河比赛

  近日,阳东一中高一年级组织了一场全年级参与的拔河比赛,共有25支队伍参加。

  此次拔河比赛共有三天赛程,分别进行了16强、8强和最后的冠亚季军的争夺。比赛的时候,双方队伍整齐有序,每一位队员都按照事先布置好的站位就位,马步扎稳,双手拉绳,蓄势待发。随着一声哨响,场上胶着的气氛突然打破,蓄力多时的队员们顿时气场全开。“一二,一二”“加油,加油”,在指挥员有节奏的号令下,队员们齐心协力,用尽全力,整齐划一地向后拉去。场上,比赛双方势均力敌,绳子中端系着的矿泉水瓶随着两端力量的强弱来回移动,比赛双方都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场外,双方亲友团的加油声震耳欲聋,热火朝天,气势不相上下。经过了三天的奋勇拼搏,拔河比赛决出了最终的胜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