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邮政管理局:春节假期我市快递业务处理量同比增长45%
7天揽投快递包裹230万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周旭日 时间:2023-02-02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揽投快递包裹量达230.49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5%。其中揽收量166.35万件,同比增长54%,投递量64.14万件,同比增长24%,数据再次创下新高。

  今年春节假期,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农产品快递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为保障邮政快递网络特别是农村地区网络基本畅通,对电商平台标记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企业第一时间处理投递,提供邮件快件跟踪查询服务,强化药品类寄递服务投诉、申诉处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参与“春节不打烊”的快递企业明显增多。除了继续作为主力的邮政、顺丰、京东3家企业之外,中通、韵达等企业也广泛参与到春节保供工作。市邮政管理局持续推进“暖蜂行动”,积极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督促企业做好留岗员工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合理安排好休息休假,关心关爱一线从业人员。

  当前,快递业的“春节模式”已结束,各大快递企业从“春节不打烊”模式陆续恢复到日常运营模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