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信部门13年暖企惠企、精准对接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永不落幕的“企业服务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陈忠洲 刘真 时间:2022-05-27 09:4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公司拟承租珠海(阳江万象)产业转移工业园区二期13-14号厂房,原计划2022年元旦后交付使用,但由于验收问题一直未能交付使用。今年4月初,我们向政府提出了这个诉求,5月就顺利解决了!”作为直接受益代表,广东拓必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拓必拓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章效为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点赞”。

  拓必拓公司是2022年我市企业集中服务活动月顺利推进的缩影,体现了阳江连续13年以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为契机,面向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

  

  诉求准时处理率100%

  阳江市阳东区万象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拓必拓公司等一批公司拟承租的厂房项目因疫情原因,工人返工及工程项目验收延迟,致使办理工程规划验收等手续推迟,造成珠海(阳江万象)产业转移工业园五金刀剪通用厂房迟迟未交付使用。该公司与阳东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华阳公司协商,先对该项目进行土建主体验收,项目土建主体验收完成后交付使用。5月15日,拓必拓公司与万象置业公司签订厂房入驻租赁合同。

  “目前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计划6月中旬新厂房动工,8月初完工。”陈章效告诉记者,待搬至二期新厂房后,车间面积将扩大六倍、产能有望提升三倍。

  今年以来,我市企业通过集中服务月活动提出诉求共145件,准时处理率达100%,各级工信部门为工业企业有效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全市一季度规上工业增长值增长6.1%,比全省工业增长值高0.3个百分点。另外,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也为企业提供了政策解读、融资咨询、企业管理培训等各类惠企服务135场次,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次。

  

  企业当“评分人”事事有落实

  我市今年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攻坚行动为抓手,聚焦困扰市场主体发展的问题精准发力,通过深入开展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选取120家规上工业企业,纳入市领导及市直单位服务范围,由市领导班子挂点,主动帮助企业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支持。

  “企业集中服务活动月一般在每年4月前后举行,市领导牵头带队,一个月集中收集问题,一个月集中解决问题,但各级部门为企业共同分忧解难题,这个过程是长期进行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牵头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成立市服务月办公室,统筹涉企服务工作,并依托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省粤商通 APP、“鼍企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打造服务月活动多个网络在线服务平台。

  通过协同各部门力量,落实“三步法”诉求解决机制,先统一收集再归类派发,全程跟进协调解决,确保企业提出的每一项诉求“转得准”“办得快”“办得好”。

  为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健发展,打造永不落幕的“企业服务月”,市工信部门依托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鼍企在线”中小企业诉求响应系统,实现全年在线收集和受理企业诉求,并及时将诉求转派到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部门处理结果在平台上反馈,由企业当“评分人”,真正做到企业“说了不白说”,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