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管部门加强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管理力度,满足市民用车需求
全市投放1.2万辆共享单车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梁文栋 时间:2022-05-27 09: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扫码即可骑行的共享单车,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哈啰和小遛两款共享单车所属公司去年1月中标,获准于2021年至2022年进驻我市投放运营共享单车,目前在我市投放的共享单车共12000辆。我市共享单车的运营情况如何?运营期限一到,共享单车还会继续在城区出现吗?5月2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去年1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互联网租赁车辆(即共享单车)运营商的服务,最终与中标的哈啰和小遛两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签订2年的服务协议。按照协议,两家企业各有8000辆共享单车的运营配额。目前,哈啰在我市投放了8000辆共享单车,小遛仅投放了4000辆共享单车,合计有1.2万辆共享单车投放于市区中心和阳东城区。

  就管理方面来说,城管部门每个季度都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考核,通过运营服务、企业管理、秩序管理、信息上报等四大方面的18个细则进行考核,其中要求运营企业为用户购买骑行保险(包括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及时清理回收自有的故障残旧车辆、在管理部门监督管理下设定停放区、在客户端上线禁停区电子围栏并制定落实配套的现场管理方案等,考核低于70分的企业将被清出阳江市场。

  据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投放我市以来,城管部门虽然对相关运营企业提出了严格的管理要求,但乱停乱放现象依然时有发生,不仅增加了事故隐患,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目前,该局已联合公安交警等多个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停放的规范管理。一旦发现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会立刻联系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清理。对于未及时清理的单车,城管部门将予以暂扣,并对运营企业进行罚款。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我市投放运营的1.2万辆共享单车,已基本满足市民的用车需求。哈啰和小遛两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协议2年的服务期限一到,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重新采取公开招投标方式,继续采购互联网租赁车辆运营商服务项目。另外,群众反映他们对共享电动助力车有较高的使用需求,城管部门目前正考虑将此纳入明年的工作计划。但目前,共享电动助力车在市区仍属于违规投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