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卫生健康局:国家集采人工关节患者受惠
自付费用从2.5万元降至8000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阮锦钰 时间:2022-05-27 09:1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5月24日,市中医医院骨二科为一位65岁的重度骨性关节炎患者刘女士进行了左膝关节表面置换术。让刘女士高兴的是,手术不仅解决了她的膝关节问题,她还受惠于国家集采人工关节费用大幅下降,医保报销后,自付手术费用从原来的2.5万元下降至8000元左右。

  刘女士是阳西程村人,因从事重体力活,日积月累的劳损和反复的扭伤,20年前就开始出现左膝关节疼痛。当时年轻力壮,她没有过多在意,实在痛了就在当地诊所对症处理。由于疼痛反复发作,刘女士的左膝逐渐变形,近年来甚至出现“走一步痛一步”的情况。刘女士在当地诊所、卫生院多次进行关节内注射、吃药、理疗等处理,症状依然不能改善,渐渐右膝也出现疼痛。

  1年前,刘女士找到市中医医院骨二科主任关天雨看诊。关天雨经检查发现,刘女士左膝关节已经严重磨损,诊断为重度骨性关节炎,建议进行关节置换手术。当时,人工关节比较贵,即使医保报销后,手术花费大约需要3万元至5万元,刘女士苦于经济能力有限,无法承担手术支出,只能选择在门诊保守处理,但疗效欠佳。

  今年4月30日,国家集采人工关节正式在广东落地,包括人工膝关节和人工髋关节,原本2万多元的人工关节,现在只需要6000元左右,大大降低了患者的就医负担。关天雨马上联系刘女士,转告上述喜讯。

  5月24日上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刘女士顺利完成了左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两三天后即可下地正常走路了。医保报销后,刘女士的自付手术费用只需要8000元左右。

  据介绍,5月1日至24日,受惠于国家集采人工关节的政策,市中医医院已为45例患者进行了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之前人工关节的费用较高,有些患者因为经济问题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现在通过国家集采,价格大幅下降,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让更多的患者受惠。”关天雨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