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国庆节假期,阳江“森林卫士”坚守防火一线
来源:阳江市林业局 时间:2021-10-14 15: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在国庆举国欢庆的日子,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护林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24小时应急值守、认真抓好重要区域火源管控,严防死守、广泛宣传、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为坚决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9月24日国家召开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林业局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做好国庆期间特别是备战森林特别防火期相关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高音喇叭、宣传手册、巡查车、融媒体等载体媒介,在城区的闹市、乡镇人流集中地、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地、景区周边等,对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必要性、危害性、严肃性、有效性进行滚动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持防火警惕,强化防火责任,守牢“护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三是强化人员到位。市林业局从中秋节前开始,由各领导班子带队组成3支森林防火专项督导小组赴各县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指导、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守调度,确保火情信息和政令畅通;加强对重点林区防火值班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着力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稳定。

  市林业局通过深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了国庆期间我市无森林火情发生,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