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管市政中心做好暴雨应急抢险工作
增设排水管加强城市防涝能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陈创运 时间:2021-10-14 09: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台风“狮子山”“圆规”接踵而来,预计我市有大雨或暴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暴雨应急抢险工作,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城管市政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准备好车辆、工具及应急救援队人员80人,组织清疏队对市区重点区域常浸黑点进行拉网式清疏清理并将防蚊闸取出,加强对市区市政设施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缺少井盖两小时内将及时恢复,并对市区桥涵进行台风前常规检测养护,同时加强城区重点区域、路段积水点管控。

  今年以来,城管市政中心在市区积极开展防水排涝工作,针对体育馆正门慢车道每逢大暴雨就出现水浸的情况,在体育馆正门慢车道水浸点安装了一条长128米管径600的排水管、砌筑37座集雨井口、砌筑4座1米内径圆检查井、修复160米人行道路侧石、修复160㎡砼路面,切实加强了该点位的防涝能力。

  城管市政中心将对市区有可能水浸并有改造空间的水浸点位进行改造,包括对新江东路排水渠道进行改造,对体育路湖湾华庭点位花基做开口导水,对沿湖路中鼎国际段浸水点取低位开出水口加速导水,在二环路与高凉路交叉处、康泰路与马曹路交界处、体育路与金山路交会处增设排水设施等。同时,运用智慧城市管理办法在市区水浸点安装视频监控设施18处,实时监管水浸点的雨天积水情况,力争在本年内基本消灭属于城管市政中心负责的市区内易涝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