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科技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1-09-23 13: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疫情爆发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和市的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应对疫情,狠抓抗疫工作落实。

  (一)高度重视,体现责任担当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阳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方案(2021年第2版)》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需要,由我局牵头成立科技服务组专班,严格落实部门防控责任,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科技服务相关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有效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二)加大投入,支持科研项目

  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全市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的实际需要,围绕疫情防控、中医药、公共卫生等领域中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支撑作用明显、技术先进、应用前景大、社会效益显著的项目,组织市内优势科研力量开展科研攻关。支持市人民医院推动阳江市新冠肺炎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和预防流感及新冠肺炎中药研究,助力我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攻关;对一线医疗科技人员针对新冠肺炎的治疗药物、疫苗(抗体)、快速筛查等防治技术与产品研究、推广和应用的优秀项目给予资助。

  (三)多渠道宣传,助力防治疫情

  充分发挥市科技局、市科协等科技系统在组织、人才、智力优势,借助新媒体平台配合市科协制定《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方案》,并在微信公众号、市科技工作者微信群开展科普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为公众解疑释惑和正面引导,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发放科普抗疫宣传单,向群众宣传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知识,形成了良好的防疫防控氛围,不断提升群众防控意识。

                                                          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9月23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