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公安局:交警助力海大阳江校区新生顺利入学
合理调配警力 落实安全防护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1-09-16 09: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5日,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迎来新学期开学首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提前与学校沟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交通秩序维护保障方案,认真排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合理调配“护学”警力,落细落实安全防护各项工作。

  开学第一天,大多数返校生来自外地,加上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阳江高新区人流量、车流量也随之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至关重要。上午6点30分左右,天刚亮,高新大队组织12名执勤民警早早来到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对学校四周及重点路段进行安全排查,并对学校门口的车辆行人进行管制疏导,确保了学校门口交通秩序。

  早上8时许,最早一批新生陆续前来报到,执勤民警提示家长、学生走人行横道,车辆停车礼让斑马线,做好家长车辆、学生入校的交通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执勤民警还协助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并在大学周边设置了临时停车场。民警还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单,为前来报到的高校新生上了校园安全“第一课”。

  “有七成家长是自驾车送孩子来上学,还有三成是大巴从高铁站接过来的。执勤民警从早上‘护学’到晚上6时,午间不停歇。”高新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不仅提前排查了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还对学校门前道路乱停放的机动车进行了清理治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